close



最近一直在想要如何用電鍋上菜 我和兒子幫他取名"小豬"

最近劉先生都忙到無法回家吃晚飯,好辛苦喔!

claire深知他吃不慣外面的食物,一定不是沒吃就是隨便吃

這時claire就會幫他準備"晚點",讓他暖暖胃!


小豬電鍋上菜~滑嫩雞腿粥

1 雞腿去骨切小塊,醃米酒 白胡椒 鹽 太白粉

2 芹菜切末 紅蔥頭酥備用
 
3 外鍋下量杯刻度二的水,一點油下雞腿塊,蓋鍋蓋

4 跳起後略翻炒,入自來高湯,白飯,外鍋下1杯的水,壓下開關

5 跳起後下 芹菜末 紅蔥頭酥 白胡椒 香油即可



香噴噴的 滑嫩雞腿粥~就上桌囉!

雞腿嫩到不行,米粒也順利糊化~劉先生可是把一鍋都吃完了呢

第一次試做,沒想到就成功! 用電鍋做菜真得好方便呢!

claire是第一次做,也還在摸索,如果有不對的地方,還請各位賜教

羞(# ̄▽ ̄#)





小豬在努力上菜,claire也要做點甚麼

就來道配粥的小菜吧!東翻翻西找找,就成就這道菜了!

claire私房~醬爆皮蛋





1 皮蛋帶殼水煮後,切碎<卵黃才會凝固>

2 紅蔥頭切末,蔥切末,九層塔 現成罐頭肉醬 備用

3 起鍋下紅蔥末,辣豆瓣醬一匙,蔥白末,皮蛋碎及肉醬

4 略拌炒後下糖,白胡椒,蔥白,九層塔,一點麻油<香油ok>

因為是臨時亂做,不然用新鮮絞肉會更香,配料其實隨自己開心
用韭菜末應該也很香,做菜~開心就好!




這皮蛋澆頭,拿來拌飯拌麵都好好吃

炒了一盤,沒想到劉先生吃了一口後,就不停的一匙一匙舀入粥內

一轉眼要吃光了,claire忍不住阻止他留一口給我吃

他哀怨的看著我~~~就知道有多好吃吧!!



 

之前兒子喜歡我說故事給他聽,最近他喜歡自己編故事後,說給我聽

<( ̄︶ ̄)/ 就讓孩子天馬星空的去想像吧!

希望他擁有更多的創造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