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說實話,雖然有時很累又很熱,但在廚房東摸西摸的我是快樂的^o^




紅酒燉牛肉,香香甜甜是開胃下飯的好料理

而且其實不難,一鍋到底,容易上手!

真的是適合夏日得一道好料理

<我想若家中有電鍋的人,也能把材料入鍋,簡單又方便>



紅酒燉牛肉

做法~claire自己做

材料:牛梅花肉<牛楠更棒>洋蔥 大番茄 紅蘿蔔 馬鈴薯切塊

調味料: 紅酒一杯 高湯適量 月桂葉2片 綜合香料適量 鹽 糖 番茄醬適量

1 熱鍋入洋蔥炒至透明,下紅蘿蔔馬鈴薯略炒,入牛肉炒至變色

下番茄塊,適量蕃茄醬拌炒

2 入紅酒,高湯至蓋過食材,下月桂葉綜合香料煮滾轉小火

3 燉煮約30~40分鐘至湯汁濃稠,下鹽糖調味即可

~~~

這道菜真的不難,可是上桌真的會讓人驚喜喔

而且我沒想到大受兒子歡迎,他超愛吃!

材料我沒參考食譜,純粹力求簡單方便,但真得挺好吃的

另外牛肉我沒醃,因為紅酒會使肉質軟嫩所以無須擔心




配菜也來五星異國風好了~

力求簡單,不用搞死自己但上桌卻看來美味無比




龍蝦沙拉香菇球
 
做法:claire偷吃步

1 香菇去蒂頭灑上適量麵粉

2 龍蝦沙拉擠入碗加些許麵包粉拌勻<可使口感更好>

3 沙拉放入香菇灑上起司入烤箱烤約10分鐘

<無烤箱可用微波爐,先將香菇微波至熟,入餡料再微波至起司融化>



這個真的也好好吃喔~


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


這兩道簡單的五星級異國料理,一定能讓家人一口接一口喔!

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試做看看喔! ^o^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