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著日漸長大的兒子,心裡有些感觸~

生兒子的那年,我和老公才26歲 年輕 而且沒有甚麼經濟基礎

兒子出生~3歲那段時間,是我們剛換新工作 也開始獨立租屋生活的時候,

那段時間正是事業打拼的時候,也是經濟壓力最重的時候

說真的,當時還年輕對孩子的耐心與經驗都沒有。還好還有公婆給我們最大的支持

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拉拔他長大,也為了這個家而努力

慢慢的,我們從租屋 到擁有了一個屬於我們真正的家,一切是這樣的得來不易

兒子的成長,有一段時間要感謝婆婆的支持和照顧

其他到現在,大多的時候 我都是自己帶 自己教

教他認字 教他禮貌 教他閱讀 教他騎腳踏車 教他愛~

教他的同時,我也學會了很多事。變得更勇敢 更珍惜 也更懂愛

但是做媽媽偶而也會有幼稚的時候~XD

兒子約1歲時 我就堅持要幫他在頭髮後留一小戳頭髮,彷彿那是媽媽獨家的權利

我期待他不要那麼快長大,可以永遠是我身邊的那個小小孩

當然,這是不可能的!在他要入學小一前,就和媽媽說他希望減去頭髮

這似乎也宣告著即將和幼童的他,說再見了

選擇公立幼稚園讓他就讀,主要是評估他活潑好動的個性

公立附幼寬廣的操場與環境,適合舅舅稱為"RUN"的他

很感謝老天,目前看來這樣的選擇是對的。他因此沒有排斥上學 有了一段美好的求學時光

他做的每一個作品,目前都還好好保存著(不知道能撐多久啦~XD)

上小學後的他,很感恩的遇到了一位負責又細心的老師

對於孩子,有要求 也有鼓勵。功課變多了~但好在他是一個樂觀的孩子

就算他寫了好長的時間寫了一整頁的國字,因為要求他做媽媽的只好幾乎整頁擦掉

他也從沒嘆氣 或埋怨過

他全然的遺傳爸爸,愛車愛重機。除此之外只愛拼圖 看書和跑步

兒子很幸福的,從小有爸爸帶他一同騎車 給他知識,一起做一些屬於男人的事XD

婚姻的經營不易,尤其有了孩子 又有經濟壓力後,夫妻間需要溝通的地方更多

夫妻之間,沒有誰原本有多好;而是你們能讓這個家有多好

很感謝我先生,慢慢的學會了溝通 學會了接受

讓我們這個家,越來越好

從小就常開車帶著兒子趴趴走。從坐嬰兒座椅 到長大後偶而媽媽抱著睡覺

到現在大到媽媽無法抱了,我們仍習慣手牽手

雖然他是獨子,但是很幸運的是有一位疼他的小表哥 爺爺奶奶 及姑姑 阿姨 舅舅們

讓他的生活不致孤單,也備受疼愛

剛生小孩的那3~5年,我們沒有夜生活 沒有太多的娛樂

當同年齡的朋友在外面玩,在看電影,在外面血拼,出國時~我們在顧小孩 在為了生活打拼

辛苦嗎?不容易~但是有了孩子後,那生活的踏實感是與以往不同的

那快樂與滿足,也是無法言語的

所以若是問我們,如果可以在選擇一次 我們還會選擇在那麼年輕時生小孩嗎?

答案是肯定的!

(千萬不要讓他知道我把他這張PO出來啊!!!否則他一定會恨死我XD)

所以我想說的是,如果可以。不要擔心養育小孩

也許你會失去許多自由,也許你會常常七竅生煙,而且從此之後你的心 一半都會在他身上

但是,你收穫的 絕對會比這些更多更多

婚姻與養育絕對不是簡單的一條路,如果你想要輕鬆過一輩子 千萬不要輕易嘗試

但是,你若想要你的人生更有意義,歡迎一起努力

胡亂的打了這些~~沒有太多立場與意思,純粹是心情的分享

養家育兒不易~老媽子要去忙了XD

la47

 

 

歡迎加入粉絲團,與Claire一起聊聊天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